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邀请山西财经大学米子川教授作线下报告

时间:2021-12-30 | 来源:

12月28日下午,我院邀请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统计学院米子川教授作了题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与案例开发”的报告。报告在学院226会议室进行,由陈敏院长主持,40余名师生参加。

米子川教授首先从应用统计专硕学位点建设的三个基本原则讲起,全方位地讲解了学位点建设的6个基本点:定位、特色、梯队、平台、体系、管理,并风趣生动地讲述了产教融合的实践意义和山西财经大学在研究生基地建设中经历的三个阶段。米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国药大数据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情况,并以山西财经大学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为例,讲解了山西财经大学在产教融合和实践基地建设中取得的重大成就。

最后,米子川教授对学院研究生提出了期望:突破自我,思行合一。牛奉高老师对报告做总结并向米子川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人物简介:米子川,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统计学院教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大数据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山西省大数据与统计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等。2001年及2004年两次荣获山西财经大学十佳青年教师。2003年荣获第六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现在研究方向为应用统计学,包括市场调查、质量管理控制及统计综合评价,统计软件方法等。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一般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并著有多部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