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本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本科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面向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需要,立足学科前沿,服务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基本理论与方法,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初步的科学研究训练,能从事数学研究、数学教学、数学应用及软件开发,或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创新型人才。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领先的创新性本科专业。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常微分方程、抽象代数、微分几何、拓扑学、偏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论、实变函数论、泛函分析、数学建模、数理统计等。

就业方向:高等和中等学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金融部门、电信部门等企事业单位。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面向信息与计算科学国际前沿,服务地方经济从资源型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转型发展,培养德才兼备、具备解决信息技术、科学与工程计算和软件开发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建设特色鲜明、国家一流的创新型本科专业。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偏微分方程、数学建模、数值分析、微分方程数值解、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信息论基础等。

就业方向:高等和中等学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部队、金融部门、软件公司、电信部门等。


统计学专业: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面向数据科学学术前沿和山西省高质量发展需求,为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管理决策等相关行业及领域培养德才兼备、数理基础扎实、分析能力与实践能力兼备的复合型专业数据分析人才,建设国内一流且在业界有重要影响的统计学专业。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概率论、数学建模、数理统计、回归分析、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随机过程、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数据分析与挖掘等。

就业方向:高等和中等学校、科研机构、统计部门、政府机关、部队、金融部门、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软件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