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疾病传播的数学技术与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


目前实验室共有人员62人,其中固定研究人员39人,流动人员23人,教授15人,副教授44人,讲师1人,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者21人,35周岁以下有27人。以实验室为主要研究力量获得了“山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和“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具有山西省教育厅复杂网络重点实验室和山西省动物群发病科技数据共享平台,依托数学、系统工程和生物学等博、硕士点招生研究生。现共有博士生导师14人,在读研究生5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1人。研究人员主要专业分布包括生物数学、动力系统、复杂网络、大数据、系统生物学、动物疫病预防、精准医疗、康复训练和生命医学工程等研究领域。

工程等研究领域。总体定位: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山西省发展战略需求,在基础研究方面,解决基于数学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的疾病防控相关的重要科学问题;在应用研究方面,针对医疗健康、公共卫生、疫病防控等需求,解决一批共性关键技术;组织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集聚高水平人才,打造疾病防控与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生物数学、数据科学等相关学科水平的提升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发展目标: (1) 解决疾病防控的数学技术与大数据分析领域等关键科学问题,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 (2) 培养一批高水平、高层次的科技人才,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团队,提升承担国家和山西省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 (3) 引领和支撑生物数学、数据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山西省地方经济,促进健康医疗和疫病防控与大数据的融合及应用。

1.新冠肺炎疫情预测预警大数据平台系统(http://110.42.221.18/)

2.脑卒中患者远程智慧康复训练与评估云平台系统(http://49.232.54.189/login.php)

3.传染病预测预警大数据云平台(http://119.29.37.104:82/#/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