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山西科学数据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山西科学数据平台

总体定位:本平台针对山西省长期流行的动物疫病和营养代谢类疾病,收集和整理动物群发病相关数据,构建时空标准数据库和动力学模型库,对数据进行进一步挖掘和研发,并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及在线服务,为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与咨询、决策制定提供数据和材料支撑。前期工作主要针对猪群、禽类、牛群、羊群中流行的高致病性蓝耳病、高致病性禽流感、牛结核、小反刍兽疫、口蹄疫等几类动物群发病,以及布鲁菌病等人畜共患病开展研究。通过定点监测、流调、实验室检测等方式,采集相关数据。结合现有数据,构建三间分布疫病数据库和模型库,开发预测预警时空可视化软件系统。

发展目标:通过2年的建设,通过收集、调查、定点监测、实验室检测、系统生成等方式,完成动物疫病数据库的构建,为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撑;实现与省数据库的对接,达到信息交换、资源共享;通过构建在线网络,实现数据的在线服务,为广大群众及相关从业人员提供科普知识普及、技术服务与咨询;通过数据和技术交流,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的合作,为疫控中心防控、政府决策评估、科研单位等提供参考和数据支撑。

山西省动物群发病科学数据服务共享平台网址:http://218.29.188.1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