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邀请贾晨研究员做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05-23 | 来源: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应数学科学学院刘桂荣教授邀请,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贾晨研究员于2022年5月18日晚上7:30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随机基因表达动力学的数学理论》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刘桂荣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复杂系统研究所以及校外相关领域的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贾晨研究员首先系统地阐述了随机基因表达动力学的相关数学理论问题的国内外研究动态。然后分别对基因表达突变的数学理论、基因的解析分布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介绍了当前随机基因表达动力学研究方向的热门问题。在互动交流环节,贾晨研究员耐心回答了师生的所有问题,促进了相关师生对随机基因表达动力学的理解和认识。

专家简介:

贾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得学士学位与博士学位,其后赴美从事应用数学与计算生物学方向的博士后研究,2020年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主要从事数学、生物学、物理学等交叉领域的研究,在基因表达的数学理论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在可逆情形下解决了名为“马氏链嵌入问题”的概率论公开问题。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多项研究工作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X, iScience, 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 SIAM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 Annals of Applied Probability等相关领域内的权威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