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首都师范大学惠昌常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10-31 | 来源:

10月27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惠昌常教授应靳平教授邀请,为我院师生在线做了题目为“Invariant subalgebras of groups acting on matrix algebras”的学术报告。

惠昌常,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德国“年轻杰出学者洪堡奖”;在联邦德国Bielefeld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国际著名代数表示论专家Claus Michael Ringel教授。 长期从事代数表示论及其相关课题的研究,在Adv. Math., Comm. Math. Phys., Compos. Math., Math. Ann., Proc. Lond. Math. Soc.,J. Reine Angew. Math.等重要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多次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兼任国际数学刊物《Journal of Algebra》、《Archiv der Mathematik》等杂志编委。

在报告中,惠昌常教授展示了矩阵代数在某个群作用下的不变子代数具有良好的同调性质和结构性质,内容包括Gorenstein代数及其具有的Frobenius扩张性质等重要课题。惠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从大家熟知的矩阵代数出发展示了代数表示论中的深刻结果,指导同学们如何从简单的例子出发,逐步推广到最为一般的情形,发现和建立和其它数学对象的自然联系。惠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循循善诱,富有启发性。报告结束后,惠教授和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30余名校内外师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大家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