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周勇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3-18 | 来源:

3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教授、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勇教授作了题为“统计案例写作规范与技巧”的报告。报告在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进行,陈敏院长主持报告会,约100余名统计学专业的教师及本硕学生参加报告会。

周勇教授以“隆筹好车商业模式的创新之旅”为例,详细介绍了案例的取材、意义、要素、关键、格式、规范和评价标准等,分别从文体和表述方式、写作思路和思维方式、内容和受众的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区分了普通案例和研究型案例的不同,给同学们学习案例写作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周勇教授还特别强调,一个好的统计案例,既要有理论分析(统计学)与方法创新,同时也要有叙述的故事性及启发性。

报告期间,同学和老师们与周勇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获益匪浅。报告结束后,陈敏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周勇教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人物简介:

周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教授,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现任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理事。

周勇教授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与建模、金融计量、风险管理、计量经济学、统计理论和方法等科学研究工作,取得许多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影响的研究成果。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科学项目10余项,曾获得省部级奖励二项,在包括国际顶级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