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1-05-10 | 来源:

      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化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根据校工会、教务处、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关于2021年度山西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数学科学学院于428日下午,在理科楼B110教室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学院各教研室的推荐下,陈琳、郭雅平、黄谦、黄永艳、贾慧芳、林上为、罗瑞苗、沙婵娟、王宇钊、张娟和张晓光1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柴树根教授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翟成波教授、李顺勇教授、李丽红副教授、逯丽清副教授、牛奉高副教授担任竞赛评委。经过近五个小时的精彩比赛和评委专家的认真评选,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一等奖获得者林上为和陈琳将代表学院参加2021年度山西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学院党委书记王斐和院长李福义教授参加了该次竞赛。竞赛开始前,王斐书记做了重要讲话,鼓励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积极进行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评委组长柴树根教授从教学设计、教学任务、教学技巧、教学修养、教学反思等方面对竞赛规则做了解读。此外,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郝江浩教授对该次竞赛进行了督导。

学院也将本次竞赛作为一次示范教学活动,要求学院青年教师观摩、学习,及时总结好的经验,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