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邀请山东大学陈增敬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1-12-17 | 来源:

12月16日下午,陈增敬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Two-armed bandit problem and nonlinear probability”即“双臂**问题与非线性概率”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陈敏院长主持,线下报告会在数学科学学院117教室进行。

image.png

陈增敬教授围绕非线性期望的古典概型是什么和非线性极限定理这两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介绍了抛硬币、罐子摸球和单臂机这三种常见的模型,由此引出了大数定理。其次,详细的介绍了非线性概率的发展历史,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带领同学们领略了非线性概率的产生和发展。最后,用生动的图片和专业性的知识为我们阐明了TAB问题中的问题原型和数学模型,使同学们对TAB问题中的部分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它们目前的研究现状。

image.png

报告结束后,学生、老师相继向陈增敬教授提问,陈增敬教授对这些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解答。最后,陈增敬教授告诉同学们:“做科学研究,要多想问题多思考,要想出有创造的问题则需要一定的知识积累。”

陈教授的报告不仅极具有专业性,让我们看到了非线性概率的发展方向,对师生做科学研究具有极大的帮助,而且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科研之路还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积累,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人物简介:

陈增敬,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第六批""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十四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连续时间下的模糊性、风险性和资产收益》),作为独立完成人完成的项目"资产定价理论中的非线性期望方法"荣获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现任山东大学齐鲁证劵金融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统计学分委会委员;全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全国应用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加拿大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 统计与精算科学系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