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周远扬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10-17 | 来源:

10月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周远扬教授为我院师生在线做了题目为“The Alperin Weight conjecture for 2-blocks with abelian defect groups”的学术报告,由陈敏院长主持。

周远扬,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洪堡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为《数学通讯》主编、《Algebra Colloquium》编委。2008年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块代数的结构性质及其分类,主要研究课题有Alperin权猜想、Alperin-McKay猜想、Broué交换亏群猜想等,研究成果发表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Journal of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MathematischeZeitschrift等国际权威期刊。

在报告中,周远扬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当代群表示论中著名的Alperin权猜想,阐述了该猜想的最新进展,并详细解释了他在具有交换亏群的2-块情形下的相关工作。周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富有启发性,30余名校内外师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在提问阶段,周教授和大家做了很多思想交流,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大家都表示学到很多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