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4-15 | 来源:

根据山西大学研究生院有关工作安排,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并于4月9日上午圆满完成本次复试拟录取工作。

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进行的。4月3日,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山西大学坞城校区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学院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调度,快速应对,招生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复试工作细则和应急预案,将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周全部署,采用考生、复试小组“双线上”模式开展调剂复试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斐老师,复试考务工作人员李永金老师、鲁孟佳老师等紧急入驻学院办公室,全力保障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4月6日调剂系统开通,4月7日上午学院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分组名单,组建考生咨询群,及时为考生解答疑问、发布通知;当天下午3点,学院组织复试小组成员进行线上培训,熟练掌握系统操作,随后各复试小组邀请考生进行线上模拟,耐心帮助每一位考生熟悉操作,确保考生“应考尽考”。4月8日上午9点,调剂复试正式开始,各复试小组成员严谨认真、细致负责,各环节规范公正,全程录音录像,整个复试过程紧凑有序进行;当晚10点,考务人员完成复试成绩录入、核算工作,并提交研究生院进行审核。4月9日上午,我院全面完成复试考生拟录取工作,生源质量保持高位,为学院人才培养储备了新生力量。

图片1.png

全院共有50余名教师参与本次复试工作,复试考生近200人。目前,学校已公布一志愿录取名单,学院已公示调剂复试考生录取情况,我院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和复试工作“两不误”“双安全”,平稳、顺利、高效完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