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北太天元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3-06-05 | 来源:

6月1日,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与山西大学合作座谈会暨北太天元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校举行。我校副校长程芳琴、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兼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基础软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若、主任助理廖汉卿出席仪式。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斐主持仪式。

程芳琴、李若、廖汉卿、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靳祯共同为北太天元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揭牌。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数学科学学院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上新的台阶。随后,与会三方就基地建设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程芳琴表示,数学是基础学科,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始终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默默耕耘奉献。北京大学与山西大学渊源有自,此次达成三方合作,将会在集中科研攻关我国“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方面迸发出更多能量。此次产学研合作也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数学学科发展,我们将更好地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在解决国内计算软件的“卡脖子”问题上,喷涌出科技创新连绵不绝的动力和源泉。

李若介绍了北太天元软件研发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他表示,这一软件立足于服务国家、服务国民经济,填补国产计算科学领域的空白,防范国外科技制裁,有助于推动我国工业软件产业升级,从而提升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希望以此次揭牌合作为契机,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与山西大学相互扶持、协同合作,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国家科技战略力量贡献力量。

交流会后,李若以“北太天元·逆数而行”为题作报告,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介绍了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及其应用。

科学技术处、教务处、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技术开发与产业管理处、数学科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