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作特邀报告

时间:2023-06-05 | 来源:

6月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郭雷教授以“系统学中若干基本科学问题”为题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主持报告会。

郭雷院士从系统学的研究对象、系统学演化过程、系统学认知论、系统学调控论、系统学实践论等方面全面讲解了系统学的内涵与结构。他介绍了系统学在若干科学问题上的具体研究进展和基础性理论成果,并围绕模型建立、算法理论等方面总结了研究的创新点。报告语言生动、脉络清晰,详细阐述了如何从基本问题中建立模型、理论分析等,给师生做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报告。

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聆听了郭雷院士的专题报告,与郭雷院士进行了交流。郭雷院士的报告既深入浅出,又发人深省,其科研思路对广大教师和同学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报告结束后,郭雷院士逐一解答了在场师生关于系统学的问题,郭雷院士的报告和解答开拓了学习视野和科研思路,大家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