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淮阴师范学院王玮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11-15 | 来源: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应数学科学学院刘桂荣教授邀请,淮阴师范学院“翔宇学者”,数学与统计学院王玮明教授于2022年11月5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作了题为《A stochastic SICA model for HIV/AIDS transmission》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刘桂荣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复杂系统研究所以及校外相关领域的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王玮明教授首先提出生物数学模型研究的两种角度,然后介绍了艾滋病(AIDS)对人类社会构成了重大威胁,并建立了随机SICA模型,分析了该模型的随机灭绝动力学、平稳分布、无症状感染者的均值以及不同群体的概率密度函数等问题。最后王玮明教授提出了有待研究与解决的问题。在交流互动环节,王玮明教授耐心回答了师生的所有问题,促进了师生对生物数学模型的认识和理解。

专家简介:

王玮明,淮阴师范学院“翔宇学者”,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委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数学与生命科学专委会理事。江苏省十四五“数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苏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及预警系统”带头人。近十年来专注于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及预警研究,主持完成面上项目2项,主持在研1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近五年来,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与创新成果奖优秀奖、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入选爱思唯尔2020、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科睿唯安2021“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以及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等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