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美国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王成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11-14 | 来源:

11月14日上午,美国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王成教授为我院师生在线做了题目为“Epitaxial thin film growth model andits numerical simulation”的学术报告。

王成教授现任职于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数学系,1993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2000年在美国坦普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0-2003年在美国印尼安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2008年在美国田纳西大学任助理教授,2008-2012年在美国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任助理教授,2012年晋升为副教授,2019年晋升为教授。王成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包括数值分析、偏微分方程、流体力学、计算电磁学等,目前已在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NumerischeMathematik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

在报告中,王成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使用凸分裂(convexsplitting)方法数值求解一种具有或不具有斜率选择薄膜生长模型的非线性PDE模型,这在数值上保证了无条件能量稳定。王成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时间离散方面具有一阶精度的线性分裂方法和具有二阶精度的线性迭代算法,并给出了相应的数值模拟结果。许多校内外师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