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东北师范大学范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10-25 | 来源: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应数学科学学院刘桂荣教授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范猛教授于2022年10月22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作了题为《Ecoepidemic dynamics of Alveolar Echinococcosis transmission with voles control》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刘桂荣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复杂系统研究所以及校外相关领域的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范猛教授首先系统地介绍了包虫病的病理特征、传播原理及国内外研究动态。然后建立了具有捕食关系的人畜共患病模型,并分析了该模型基本再生数、平衡点的稳定性、一致持久性等问题。通过数值模拟分析了不同情况下的动力学行为以及控制措施的有效性。最后,范猛教授对报告内容进行总结并提出有待研究与解决的问题。该报告内容清晰且全面,并配有直观的图来帮助聆听者理解掌握报告内容。在互动交流环节,耐心回答了师生的所有问题,促进了相关师生传染病动力学的理解和认识。

专家简介:

范猛,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线性动力学系统和生物数学研究,出版专著和教材各1部,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NSFC和省部级项目13项。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首批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省高级专家等荣誉;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六届秦元勋数学奖、吉林省第七届青年科技奖等科技奖励;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明德教师奖、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教学奖励。现任4种期刊编委、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数学会秘书长、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