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山西师范大学张勤海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10-31 | 来源:

10月30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张勤海教授为我院师生在线做了题目为“中国有限p群研究的历史和现状概述”的学术报告,由靳平教授主持。

张勤海,山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纽约州立大学宾厄姆顿分校数学博士。现任《数学进展》编委。主要从事有限群的研究工作和研究生的培养工作,解决了著名群论学家Z. Janko与Y. Berkovich提出的几个关于p群的公开问题。在J. Algebra、Sci China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抽象代数》、《有限p群构造》(上下册)各一部。研究工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次资助。

在报告中,张勤海教授介绍了著名数学家华罗庚与段学复发表的第一篇p群论文,引出了著名的华-段猜想,由此展示了我国学者在p群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以及国内外p群带的研究动态,重点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群论团队在近年来做出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工作,获得了国内外群论界的高度好评。张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饱含热情,40余名校内外师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报告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交流思想,特别是山西师范大学的曲海鹏教授协助张勤海老师,积极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大家学到了新的前沿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受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