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我院邀请惠周利老师作教学创新报告

时间:2023-04-23 | 来源:

为提升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与教学竞赛备赛水平,应数学科学学院的邀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中北大学数学学院惠周利老师于2023年4月21日下午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若无匠心,何以创新——竞赛视角下的大学数学教学创新思考》的教学创新报告。本次报告由刘桂荣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复杂系统研究所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惠周利老师通过对教学竞赛、一流课程的数据统计分析,指出大学数学教学创新的困境,提出教学创新的分析框架模型,结合具体案例剖析教学创新的内涵及误区,分享创新大赛和青教赛的备赛经验与体会。在互动交流环节,惠周利老师耐心回答了我院教师的所有问题,促进了我院教师对教学创新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我院教师教学竞赛备赛水平。

专家简介:

惠周利,教育部教学信息化研究虚拟教研室副主任,中北大学数学教学研究所所长,山西省一流课程(认定)《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负责人,曾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教学成果奖山西省特等奖,青教赛理科组山西省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