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院在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11-15 | 来源:

近日,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我院教师指导的参赛队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6项。我院学子不负众望,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院教师郝江浩、牛兆宏、池小波指导的吴纯毅、武小宇、张达智和赖威臣等同学荣获此次比赛的全国一等奖;董晨昱、刘迪、刘博、刘桂荣、张亚静、林上为指导的杨志腾、陈静丹、黄文铎、胡佳成等同学荣获此次比赛的全国二等奖。该次竞赛中,山西赛区报名学校50个,本科组参赛队共1605队,其中5队获全国一等奖和27队获全国二等奖。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知网等赞助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活动,该竞赛以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为竞赛宗旨,以扩大受益面,保证公平性,推动教学改革,促进科学研究,增进国际交流为指导原则,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应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全国高校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数学建模教学现已在大学教育中逐步开展,建模能力也成为评价学生数学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重要指标。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通过系统学习建模知识和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来提升自己的数学素质和创新能力。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对人才的培养作用,每年都会举办校级的数学建模竞赛,并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这些比赛中,我院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获奖数量,都能领跑全校。此外,由我院主导的数学建模学生社团——“1+1数模实践者协会”也为建模队伍的组建和培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1+1数模实践者协会”一直是我校最大的社团之一,今年招收新成员192人。协会定期举办数学建模讲座,在拓宽学生的解题思路的同时,注重学生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同时,协会对各成员进行分组组队,为队员配选指导教师,安排老师答疑解惑,在协会成员群里发布有关数学建模资讯以及数学建模学习资料,给协会成员提供更好的资料信息获取渠道,协会也协助学院承办山西大学校级数学建模竞赛。

4a23cce9642b4c36a9435631d8f916c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