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支部建设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三支部赴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0 | 来源:

  (通讯员 邢月清)正值中共百年华诞,对党史的学习回顾,有助于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同时也是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对党事业发展前进的激励。57日下午,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本科生第二、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赴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党的优良革命精神。

进入牛驼寨烈士陵园后,全体党员首先在徐向前铜像纪念广场驻足,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着革命先辈的风采,了解牛驼寨烈士陵园建立的背景。随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解放太原纪念碑前,学习了解放太原战役的历史,大家向革命烈士默哀和敬献鲜花。

默哀仪式后,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升华思想,洗礼灵魂,坚定了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接着大家参观了解放太原纪念馆,大量珍贵直观的历史图片、雕塑、实物资料真实地再现了解放太原战役的惨烈,展示了无数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详细了解太原战役的全过程后,大家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参观到陵园区时,看着一个个墓碑,每个人都感觉既沉重又敬佩,缅怀着为了大义牺牲自己的先烈们,表达了崇敬怀念之情。

先烈虽逝,精神永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表示要用心体会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奉献精神,通过一点一滴的学习实践,将革命先辈的火种、革命党人的精神传承下去,更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