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支部建设

诗心、初心和决心

时间:2020-07-11 | 来源:

 

2019年9月29日下午3:00-5:20,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第三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交流活动。这次活动包括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集中理论学习,交流学习体会三个部分。

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部分,支部书记牛奉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毛泽东诗词感悟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通过学习,我们看到了毛泽东的家国情怀。通过毛泽东在各个阶段的诗词,感悟到了一个伟大的共产党员的成长历程。我们从中学到了他那坚韧不拔、勇于奉献、舍小我成大我的豪迈情操。 

在集中自学阶段,同志们专心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认真做笔记,体会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在交流学习体会阶段,数学学院书记裴建文先发言,他激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关注政治学习、落实政治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几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然后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表达了克服困难、积极进取的决心。最后支部书记牛奉高指出:“希望集体中的每位成员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只有大船前进了,每个人才有新的征程。只有每个人发展好了,国家也就发展好了”。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交流,同志们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差距,相互启发提高,是一次有意义的心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