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导师有约”系列活动之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优秀人才

时间:2021-11-24 | 来源:

  79日下午17:00,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在学院103教室成功举办了“导师有约”系列活动之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优秀人才,本次活动主讲人是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翟成波教授。

在活动中,翟成波教授主要从两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成为建设国家的优秀人才。首先,翟成波教授围绕研究方向讲述了研究生一年级学生该怎么做及如何做;其次,翟成波教授就专业研究角度介绍了如何有理想、有计划、有目标地度过研究生生活,进而为建设国家贡献力量。

活动临近尾声时,翟成波教授就大家关心的学院工位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而深入的解答,并与学院研究生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新闻小贴士:

翟成波,河南淅川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非线性泛函分析与非线性微分方程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山西省131人才项目,获山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指导硕士生20余名,博士生3人,12人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1篇山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