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主持人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7-11 | 来源:

 

2019年10月26日晚,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文科楼举办了2019年主持人大赛。

微信投票环节共产生7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在正式比赛中,每位选手需准备3-4分钟的情景模拟主持,其中题材包括新闻联播、新闻短讯、非正式会谈、朗读节目及现场访谈。面对严峻的考验,他们字正腔圆,声入人心,选手们通过自己的语言表现力使观众身临其境。

模拟主持过后,每位评委对相应的选手进行打分反馈,同时指出这位选手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在现场比赛中,选手们的气质亲切自然,语言表达流利且清晰,准备的新闻稿更是内容丰富有趣。评委们一针见血的评价和独到的见解,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至高潮。

在单人主持过后,迎来了更为紧张刺激的即兴搭档主持环节,每个人随机抽卡,抽到相同卡片的选手视为一组,并且卡片上都有对应的情景需要选手们去演绎,这十分考验选手们对突发情况的响应能力。选手们依靠自己平日的知识储备,在如此重压之下,他们镇定自若、配合默契、相互补足,给大家完整的呈现出了对应场景同时展现了过人的主持能力。

临近比赛尾声,成绩正在紧张地统计着,赛场被紧张的氛围所笼罩,此时,有同学自告奋勇愿意献歌一曲。在他磁性的歌声之下,赛场又重新活跃了起来。曲罢,成绩正式出炉,吴同学高票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舞台之上,灯光之下,举手投足烙印观众心间,语言魅力触动灵魂深处。不管成绩如何,他们都是大家心中最棒的主持人,用机敏和知识解决了比赛当中一个又一个难题,用强大的心态和沉稳的态度接受着评委严厉的批判,也用汗水书写着多彩的青春。期望他们也能在今后追梦的道路上以坚韧的精神面对一道又一道坎,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达成所愿。同时,也期望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主持人大赛越办越好,选拔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