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课

时间:2023-04-07 | 来源:

2023年2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数学科学学院于文科楼116教室进行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四学生范思玮同学进行宣讲,全体“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同学参与学习,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年第一课”。

范思玮同学从此次世界杯入手,阐述了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决定了人类前途终归光明。此次世界杯,中国球员虽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但在此次比赛的许多筹备工作中,都有着中国力量的支持。这也从侧面反映着,世界本是一家,“四海之内皆兄弟”并不是文学憧憬,而是一个事实;所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也不是被建构的概念,而是我们本来就命运共同。

此外,她强调了中国一向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促进大国协调和良性互动,推动构建和平共处、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格局。

此次宣讲,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来就在我们身边,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和接班人,更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让文明之花在世界舞台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