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导师有约”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27 | 来源:

2023年4月19日,数学科学学院在数科楼226成功举办了“导师有约”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冯红银萍教授主讲,力思琪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立婷、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活动主题为“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建议和探讨”。冯老师主要从目前学生的就业与升学的选择问题、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努力、怎样开展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关于研究生在学习与生活中如何做出更好的选择,冯老师做了重点讲述。我们在做选择的时候,如果考虑的因素过多,会更难做出抉择。冯老师指出,我们在平时要多关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要主动去规划、确立自己的目标,继而为了实现目标而努力行动。

在学习方面,冯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有意识地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平时要多思考,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冯老师对学生提出以下建议:不提倡死读书,要多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最大限度地丰富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正确选择的重要性,深知一个好的学习方式对我们至关重要。研究生期间我们要抓住在校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和实践能力。我们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面对全新的挑战,要想创造出新成绩,就要努力奋斗,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

题诗寄汝非无意,莫负青春取自惭。青春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青春飞扬,斗志昂扬,让我们走在时间前面,追赶朝阳。时代在变,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