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4-08 |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科学学院于4月1日晚7:30在学院103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主题演讲比赛和党史知识竞答。

image.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岁月婉转曲折,从山河破碎到如今的繁荣昌盛,我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参赛选手以“党的故事”为背景主线,结合青年人青年事身边事,从读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根据党史学习心得学史进行了演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奋斗者执着、坚韧、追求的精神品格。

image.png

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PPT、视频等展示内容,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鲜活真切的事例,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王子琪选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对青年一代的影响以及青年人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景仰,阐明了作为青年应该怎样将共产党的精神传承下去;陈新选手从中国的百年历史出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与壮大,描绘了百年党史,让在场观众再次体会到了共产党从成立到如今发展的艰辛历程;周慧青选手以“不忘初心,筑梦中华”为主题,用生动的演讲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孙嘉鑫选手从新时代青年的角度出发,以雷锋为榜样,让新时代青年更加明白了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演讲比赛结束后,党史知识竞答开始,不同选手组成小队进行作答,你来我往,气氛热烈。随后全体参与活动的学生观看了视频“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堂生动的大思政课”。最后根据参赛选手的不同评分,进行了颁奖仪式,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image.png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学习成效,同时也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升党员思想政治水平,持续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进一步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