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8 | 来源: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2021年12月2日下午5时,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03教室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晋忠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支部书记马晋忠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着重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四次伟大飞跃、五个历史意义、五个必须做到、十个明确、十条历史经验、十三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接下来,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央视新闻播报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央视新闻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片段、微视频《赶考路》和时政微视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等资料。

支部书记马晋忠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的理解,并表示:大家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要主题。最后,郑勇书记总结发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提升对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全面准确抓好落实,使大会精神在学习、科研、生活等领域落地生根。

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