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支部建设

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研学之旅

时间:2023-07-04 |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7月1日-2日,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赴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和黎城县开展主题党日研学之旅。

7月1日,各位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八路军文化园,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展馆内,浏览着展品及其简介,仿佛又一次置身炮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革命的洗礼,感知勇往直前、不畏艰险、不断进步的伟大太行精神。

7月2日,全体党员走进黄崖洞革命圣地,踏着先烈的足迹,徒步八公里,追寻抗日烽火的红色记忆。在黄崖洞战役牺牲战士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缅怀仪式。在黄崖洞兵工厂武器装备展览馆,师生党员们被“兵工精神”所折服,也感受着抗日英雄们用血与火铸造的太行精神。

师生党员们亲临红色圣地,重温峥嵘岁月,在实践学习过程中,感受太行英雄抗击日寇的伟大情怀,真切理解了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和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