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支部建设

张天才为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1-11-24 | 来源:

     11月4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教授博雅报告厅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课程以《暂时的是现实,永生的是理想》为主题,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斐、党委副书记郑勇到场与同学们共同聆听了本场课程

张天才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与科研经历量子光学研究讲起,谈到了物理与数学的联系、大学教育的意义、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等内容。他博引著名科学家和各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名人事迹与经典言,引导学生领悟科学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张天才教授从自己的学术研究路径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由此引出了“大学与工作”“为什么上大学”“我该干什么”“为什么读书”几个看似平常却值得我们反复思考、不断探索的方向张天才教授结合自身访学经历与研究心得,教导同学们要培养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的能力,要成为一个有好奇心、有想象力、具备批判性思维与优秀人格的新时代人才,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张天才教授为同学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提出了九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不负韶,成为有所计划、不断奋进、保持乐观、不断探索,摆脱功利主义利己主义,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青年。整场思政课在张天才教授的生动讲解下,课堂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同学们认为这堂思政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指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