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援鄂医生唐珊为我院师生作抗疫经历讲座

时间:2021-12-10 | 来源:

12月9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山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唐珊医生受邀为我院师生作“战役有我,青春无悔”为主题的讲座。我院院长靳祯、党委副书记郑勇、复杂系统研究所老师曹远出席此次活动,2021级全体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5fb5e691157441a890b172a9de78da55.jpg


唐珊医生首先讲述了自己去支援武汉的原因,接着回顾了她所在的医疗团队,在抗疫一线是如何克服物资相对短缺、团队成员配合不默契等困难的过程,彰显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初心使命。接着,唐医生向大家介绍了援鄂期间医院的具体工作以及如何关注病患心理、延伸护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唐医生还分享了在援鄂期间那些令她难忘的人与事,当回想起救治过程中感受到的温暖时,唐医生依然深受触动:老师的鼓励、家人的关心、病患家属的短信问候等等,更加坚定了她战胜新冠疫情的决心。


804dc80f984d475b9a05cc488fb7e0cd.jpg


讲座的最后,唐珊医生提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唐医生生动的讲述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在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让抗疫精神转化为自己前行的动力,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心中的梦想砥砺前行。讲座结束后,靳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唐珊护士长给予了高度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