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红船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3-20 | 来源:

    2018年3月17日上午8点,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红船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在数科楼103教室成功举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老师、院党办主任高文学老师、院办主任杜丽哲老师、院实验室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李永金老师、学工部办公室陈娜娜老师以及团委书记代书峰老师。

    本场演讲比赛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老师的讲话中拉开了帷幕,张老师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红船精神”的由来,恳切地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来自各年级组的18名选手依次登上了舞台。他们的演讲各具风格,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从容的姿态、流利的表述、淋漓尽致的发挥,选手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讲述他们心中的“红船精神”,以最真诚的话语打动着每一位听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为公、立党为民的奉献精神。”其实从本质上来说,“红船精神”不只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它更是一种“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身为当代大学生,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是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要我们继往开来,不断创新;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本次“红船精神”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提升了数科学子的演讲口才,也有利于我们树立更好的人生观、价值观。相信通过此次演讲比赛,“红船精神”可以真正内化于我们自身,成为我们的精神支撑和道德力量,也衷心的祝愿数学科学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