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6-05-03 | 来源:

     近日,素有国际数学建模竞赛鼻祖之称的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美国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喜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4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2项和成功参与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3项,参赛规模、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数学建模领域的国际性权威赛事,始于1985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31届,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共同主办。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的12446支队伍报名参赛。众多国际知名学府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均派出优秀学生进行角逐。竞赛中,学生以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选定的实际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该竞赛不但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而且需要一定的创新能力及高水平的英文表达能力。目前,该赛事已经成为全球知名度最高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且很多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

   附件:2016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