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五四团课展精神 吾辈青年当自强

时间:2020-07-11 | 来源:

 

2020年5月3日至5月4日,数科的共青团员们积极学习、主动参与“山西共青团”推出的网络主题团课——“青春兴晋·奋斗有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5月3日上午9:00,团省委在山西共青团微博、“山西青年”微信等平台,举办“青春兴晋·奋斗有我——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暨网络分享会,分享会在本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章、奖状”获得者中分别选取青春抗疫、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岗位建功等方面的6组嘉宾进行访谈,激发全省青年投身山西转型的奋斗热情。包含优秀青年典型访谈分享、全省各地五四活动集锦等环节。 

随后5月3日下午15:00,团省委在山西共青团微博、“山西青年”微信等平台推出推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网络主题团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重要成效。在这场斗争中,广大青年用责任与担当为战疫注入了青春力量。疫情中,我们团员青年所展现出的理想和信念源于什么?本领和担当力量之源又是什么呢?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褚尔康用一堂精彩的理想信念课给出了答案。

5月4日上午10:00,共青团中央在微博、微信、B站、快手、抖音、斗鱼、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平台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同步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五四网上主题团课等活动。 

通过网络主题团课的学习,我们认识到青年当有“斯为泰山而不骄”之质,秉持赤子之心,胸怀青云之志,以祖国为任,护佑山河安泰。肩国之重任,行利国之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