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0-07-11 | 来源:

 

2019年9月3日晚七点整,在数学科学学院103教室开展19级新生入学教育。院长李福义,党委副书记张欣,副院长翟成波,19级辅导员鲁孟佳,令德四斋楼长张捷老师,心理助管吴焱及全体大一新生出席本次会议。

李福义院长以“对标一流 引领发展”为主题,分别对山西大学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做出介绍,并强调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接下来,李院长详细介绍了数科院的组织建设、学科建设、在校生数、教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带领同学们了解我院各学科的发展情况及硕士、博士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李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做出解答,回答风趣幽默,让同学们心中有了答案。

翟成波副院长对我院的学籍管理方法与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介绍。详细讲解学分与绩点的取得方式、考核成绩的评定标准、学业预警中留级与退学制度及转专业的途径。紧接着对学士学位如何授予,如何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做出解答,对我院特色教学制度——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做出介绍,最后传授给同学们一些大学的学习方法。翟成波副院长的讲话让19级新生对学业方面有了大致了解,帮助大家树立起认真学习的观念。

张欣副书记对学院的基本管理情况以及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介绍,并举出一些案例,提到校园贷、赌博、诈骗、学业困难等常见问题,帮助新生提前建立警惕意识,提醒大家注意身心健康。楼长张老师对宿舍的一些基本情况、基本设施及生活常识进行介绍,提出一些禁忌事项,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宿舍生活。心理助管吴焱学姐上台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为同学们心理健康提供保障。最后,鲁孟佳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并说明接下来几天的安排,嘱咐同学们注意安全。

晚上九点,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各位老师的深入讲解,帮助同学们解决了许多萦绕在心的困惑,让大家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完美达到了本次会议欲达到的效果。同学们将逐渐学会自立,努力学习,生活也要充满乐趣,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结交更多的朋友,锻炼自己的能力,领略沿途的美景,创造属于自己的新辉煌。